台灣攝影學會台北活動中心980724-26閩江口外明亮的珍珠馬祖攝影采風行

有鑑於馬祖地區天氣變化迅速,出發前一顆心繫著天空,祈求天公作美給我們一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還要擔心大夥 吃不好,睡不好,最無奈老天給了一個悶熱無色彩灰灰的天空。

攝影創作來自一段路程一次旅行,光影的對話,人文的紀實,建築的記錄,一張張作品在指尖中探索,真實的記錄一個個回憶,揭示曾經有過的印象與心境,不管在台北也好,馬祖也好,認真的,快樂的,至少那是一個歡笑的時光。

此行中幾位老大哥對攝影的執著,被他們的精神深深震撼了,灰朦朦一片的天空,空氣瀰漫一股屬於夏日吹南風濕濕透不過氣悶熱氣息,老大哥依然背上重裝,汗流浹背的穿梭各村落小巷間,認真的按下指尖的快門,而坐在一旁涼亭下享受海風徐徐吹來的我,用慚愧的心吸氣著,他們的認真,是我此次旅途中值得書記下的感動。

陽光不露臉,辛苦的是副理事長傳信老師,他要攪儘腦汁找拍攝點所花心思可想而知,不過,也讓我們見識到了王老師見招拆招的功力。然而,原計劃到東犬燈塔下仰望浩瀚星河,與流星許願,再到福正沙灘上踏星沙的美夢,也被老天爺攪了個局,美夢落空,同樣的景色,有時會因心境的變化感覺不同,而那心境的變動又被時空所牽動著,這又是另一種體會。

回程當天清晨在東莒,接到南竿陳小姐電話告知南竿機場因雲霧繚繞上空,早上班機全部停飛,下午的班機會不會受影響不得而知,一顆心懸著,擔心霧再不散去我們要滯留馬祖........不過,還好能順順利利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這都要謝謝所有同好們的體諒與配合是讓我感動、感恩、期待著與馬祖這一顆閃亮珍珠再一次相逢。

范素枝 2009.07.28.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