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

徐瑞奎_作品集

商女--行草
2010台灣影展數位創作組
金牌獎


商女--狂草
2010台灣影展數位創作組
優選獎

創作理念
2010去了幾趟中國南京。
南京對我來說,有一份特別的感覺,是國都?是首都?是故都?是舊都?
住的地方叫狀元樓,臨夫子廟、秦淮河畔。十里秦淮,早在六朝時代,已是繁華異常,因江南貢院,更是文人墨客薈萃之處。
趁工作閒暇,逛了幾回秦淮河畔,人文薈萃倒是不見,留下的是石碑、牌坊上的好文好字,我拿起LX3,拍了不少『好字』!
也在繁忙的時段,抽出一天時間,完成『商女系列』的創作!(最後花了我一個禮拜的時間)
用『商女』是有些原委的,乃取自唐朝杜牧『泊秦淮』詩中『商女』二字,以感慨此刻之心境!(見台灣人加油一文)


『泊秦淮』  杜牧
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為參加2010台灣影展,在『陽春白雪』、『下里巴人』間猶豫,最後我以『行草』『狂草』為題,參賽數位創作組,僥倖獲得金牌與優選獎!

創作理念
主事者總是有一些
冠冕堂皇的理由
正當的藉口
掩護劊子手的罪刑

執行者的
效率
認真
執著
更是令人
無言
無奈

後記
『都市叢林』合成許多張數位影像
曾於2009年
參加台灣影展賽數位創作組
卻誤入傳統照片組

還是得了
入選獎

戒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