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3

元宵節活動

鹽水蜂炮的習俗始自清朝,相傳光緒11年(1885年)夏天,鹽水地區發生大瘟疫,上千名街民死亡,地方民眾祈求神蹟降臨,最後武廟關聖帝君降旨遶境降魔,指使元宵夜由周倉爺前導,關帝神轎押陣護隊,信徒尾隨繞走疫區,沿途燃放炮竹直至天明。遶境結束後,小鎮疫情就此消退,民眾感念神恩,每年元宵夜沿襲成例,演變為今日赫赫有名之蜂炮盛會。追逐蜂炮須特別注意自身安全,蜂炮場面固然壯觀刺激,危險性亦高,安全設備必須備齊,以防眼睛灼傷、耳膜震破等意外發生。
2011鹽水蜂炮
活動時間:2011/2/16~17
活動地點:台南市鹽水區武廟
活動網址: http://guide.tnc.gov.tw/?menu=activities_detail¬ice_id=9


平溪天燈已成為台灣慶元宵重要文化節慶活動,也是讓台灣躍上世界舞台的重要文化遺產,每年新春慶元宵這一刻,歡迎來到希望小鎮-平溪,放一個天燈,許一個願望讓天燈載著你夢想飛翔吧!
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活動時間:2011/2/6~17
活動地點:菁桐國小、平溪國中、十分天燈文化廣場
活動網址:http://www.2011psl.tw/


台東元宵節活動迄今已有六十年的歷史。只要是在這個地方土生土長的台東囝仔,都曾感受過這活動的熱鬧氣氛;透過這歲時慶典活動的辦理,並配合傳統民俗活動的展現,以獨創性的藝文活動,突顯出台東元宵活動的庶民精神與文化價值光。
2011台東炸寒單
活動時間:2011/2/17
活動地點:台東市南京路廣場
活動網址:http://event.taitung.net/



火旁 龍也就是炸龍的意思,苗栗市火旁 龍活動是從客家人特有的「金龍參拜」民俗演變而來,在元宵節的傍晚到農曆正月十八,穿梭大街小巷到各戶參拜,藉「迎龍」來趨吉避凶,同時亦是一種歡慶「燈節」的活動。早期農村路燈並不普遍,龍隊多以火把領路,挨家挨戶參拜,而民眾手牽孩童提著燈籠,跟著龍走,一場又一場,庄頭跟到庄尾,因為在習俗中客家人認為跟著龍走可以多吸點龍氣帶來平安吉祥,因此民眾樂此不疲,漸漸形成「跈龍」(跟著龍走)這個文化。
2011苗栗 火旁龍
活動時間:2011/2/11~19
活動地點:苗栗市河濱公園
活動網址:http://www.bombingdragon.org.tw/

德國Leica徠卡台灣總代理-香港商興華拓展台灣分公司在新年期間,舉辦Leica徠卡M系列相機40周年的攝影紀念展,特別從德國Leica徠卡總公司將「Magic Moments 1994 40 Years of Leica M Camera徠卡M系列相機40周年攝影紀念展」移師來台,於BELLAVITA寶麗廣塲B1 Gallery藝廊展出。展覽期間為2011年1月28日(五) ~ 2月19日(六)止,採免費入場,讓對攝影有興趣的消費者都能近距離感受大師眼界。

由女性攝影家Inge Morath英格‧莫拉斯所拍攝,Marilyn Monroe瑪麗蓮夢露主演60年代電影
「The Misfits」 (中譯:亂點鴛鴦譜)的劇照,此次也將來台展出。

這次的攝影展是在西元1994年時,為慶祝Leica徠卡M系列相機推出40週年,Leica Camera GmbH公司特別推出40週年全球攝影巡迴展,以展現40年來Leica連動測距式相機所留下的無數美好影像。平時攝影作品都收藏在德國,這次特別商借50幅作品來台展出。

「Magic Moments 1994 40 Years of Leica M Camera」展覽時間/地點

日期:2011年01月28日(五)~02月19日(六)

地點:BELLAVITA寶麗廣塲B1 Gallery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捷運板南線 市政府站3號出口)


開放時間:
週一~週四、週日 10:30~22:00
週五~週六 10:30~22:30
農曆新年連假,除夕休館,初一2/3(四) ~ 初四2/6 (日),延長至22:30閉館

台糖之美攝影比賽」活動開跑囉!!
 一、活動期間:自即日起∼100年5月10日止

 二、收間日期:100年5月1日∼100年5月20日止

 三、獎項及獎額豐富,總獎金高達39萬元,

 金牌獎可獨得10萬元;欲知詳情請上台糖公司網站(http://www.taisugar.com.tw/chinese/News_detail.aspx?p=4&n=10020&s=3484)

公告資訊=>台糖公告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