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文化祭

時間:4/7~6/3
地點: 大龍峒保安宮(臺北市大同區哈密街61號)
交通: 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由庫倫街直走右轉大龍街約15分鐘路程即可到達。
電話:02-2595-1676

保生大帝聖誕 遶境踩街、放火獅逗熱鬧


保生大帝聖誕前一天(農曆3月14日,國曆4月16日),保安宮的廟埕廣場從早到晚熱鬧一整天,上午有「舞龍陣」等民俗藝陣表演,下午則有眾人歡欣鼓舞的遶境踩街活動。

每年的農曆3月15日(今年為國曆4月17日)是保生大帝聖誕日,大龍峒保安宮為恭祝主祀神明──保生大帝的聖誕,都會特別於每年農曆3月(今年為國曆4月7日)期間,舉辦為期長達兩個月的「保生文化祭」。


自1994年起舉辦的「保生文化祭」,活動特色在於將臺灣各地方不同特色的傳統民俗結合在一起,內容包括「民間劇場─家姓戲」、「遶境踩街」、「宗教祭祀」、「民俗技藝」、「古蹟導覽」等活動。


大龍峒保安宮,為國家二級古蹟,2003年保安宮古蹟修復更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文化資產保存獎。保安宮至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相傳保生大帝在年少時即精通醫藥,百姓深信其藥籤之靈驗,後世尊為「醫神」。



保生文化祭相關活動詳情請上網 http://www.baoan.org.tw 查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