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屆世界新聞攝影競賽的年度首獎由南非攝影師Jodi Bieber獲得,該照片是Jodi Bieber為《時代雜誌》所拍攝,刊登在2010年8月9日出刊的雜誌封面。


Jodi Bieber的得獎照片是拍攝一名18歲阿富汗女子Aisha的肖像,她來自阿富汗的Oruzgan省,因為不堪夫家暴力相向,而逃回娘家。一天夜裡,塔利班上門捉人,要求她接受審判。


塔利班的指揮官宣布判決之後,Aisha的小叔將她按住,由她的丈夫行刑,殘忍地割去雙耳和鼻子,然後再將她遺棄,所幸因社工和美軍的營救,她進了位於喀布爾(Kabul)的女性避難所。不久後,Aisha被帶往美國接受治療。


世界新聞攝影比賽共分9大項目,今年得獎的攝影師分別來自世界各地,有澳洲、孟加拉、巴西、加拿大、中國、丹麥、法國、德國、海地等23國。同時,今年參賽照片數目也創下紀錄,多達108,059張。


此外,跨國評審團決定頒發特別獎給一組紀錄智利聖荷西(San José)礦坑意外的12幅照片,69名礦工受困在深達700公尺的地底,直到10月13日他們才被成功救出。


時間:4/23 至5/15



地點:士林紙業加工間(台北市士林區福德路31號)



洽詢電話:02-8771-716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