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臺北花卉博覽會 首檔攝影藝術展「華彩繽紛-舞花弄影」

http://www.culture.gov.tw/frontsite/cms/newsAction.do?method=viewContentDetail&iscancel=true&contentId=NTYxNA%3D%3D&subMenuId=603


臺北市文化局有鑒於臺北市攝影創作日益蓬勃發展,卻無適當之專業空間可供攝影創作者作為展示及交流的互動場所,特別成立「臺北市攝影中心」,5月13日正式開幕。這是全臺第一座專屬攝影藝術展示中心,免費提供臺北市民影像藝術欣賞之外,未來亦將定期舉辦影像藝術講座、課程,攝影作品交流,滿足臺北市民藝文活動的需求。

臺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召集人,同時亦是「臺北攝影中心」首檔展覽活動策劃人莊靈表示,在藝術領域裡,攝影是一個重要的媒材手段,特別是在科技發達的今天,人手一機,攝影已成了大眾最便捷的創作,但是,這個普受大眾歡迎的創作,卻很少受到的關注;願意提供攝影作品展示、交流、研習的場所地,更是少之又少。他很感謝文化局能夠提供這麼好的環境,免費給攝影朋友使用,讓作品在此展示、交流,他以「攝影界終於有個家了!」形容自己喜悅的心情。


「臺北攝影中心」位於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號1樓,面積74.7坪,挑高約7.5m,係正隆股份有限公司辦理都市計畫將公益設施捐贈臺北市政府,由文化局負責管理。文化局經過整裝後,整個展示場美侖美奂,除提供固定式及活動式展覽牆、投影機、音響等設備外,策展人可依其需求,自由規劃配備策展,並利用投影機與音響設備,以數位影像結合視聽科技方式,提供參觀者全新的視覺經驗與感受。


攝影家鐘永和說,多年前他在紐約看見當地著名的攝影博物館,每天吸引大批熱愛攝影的人士前往參觀、交流,羨慕的不得了,沒有想到有一天,我們也有專屬攝影人的專業空間了。他認為,臺北攝影中心未來不僅吸引臺北的攝影人,全臺喜愛攝影的朋友都會聚集到此參觀、交流。他同時期待「臺北攝影中心」未來朝攝影博物館的方向發展,「累積臺灣多年的攝影能量、文化,佳惠更多的攝影人來此展示、學習、 交流」


「臺北市攝影中心」首檔攝影展定名為「華彩繽紛-舞花弄影攝影藝術展」,延續臺北花卉博覽會「花」的意涵,以影像藝術方式表現「花卉的創意影像之美」。


這項展覽由攝影名家莊靈、蔡文祥、洪世聰、鐘永和擔任活動策畫人,展出分為「藝心花影」、「原生花境」、「蟲鳥花域」、「古藝花容」、「童心花圃」及「動態花姿」6大展區,分別由23位生活在台灣,對花卉懷有不同情感及獨到創意的知名攝影家、5位傑出的生態攝影家以及27位北投地區中小學校的學生共合力完成,共計展181件作品,展出作品琳瑯滿目,美不勝收,歡迎免費參觀。


文化局長謝小韞表示,「臺北攝影中心」不只是提供臺北市民影像藝術欣賞,未來亦將定期舉辦藝術講座、攝影作品展覽、交流,讓臺北攝影中心匯聚成一股力量,讓攝影人以此為夢想之家。



首檔作品展覽時間從5月13日至7月31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周一及國定假日公休。



前往「臺北市攝影中心」可搭淡水線北投站出口往光明路步行2分鐘即可到達,連絡電話(02)27208889#3503高小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