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隊友:


哇!真真底想念你們唷!

有幾位隊友一直想看我到底在福建土樓拍到了怎樣的作品回來?!

我想應該是好奇的成份居多唄!因為今年三月我才真正擁有這台550D的單眼相機,一個攝影界的菜菜鳥,對單眼是菜鳥,對攝影而言更是個菜鳥。
更有隊友好奇為什麼我大約都是最後一個上車的?!

好吧!

在這裡我就向各位隊友毫無保留的大公開唄!

老實說,大家都知道的,我的腳受過傷復原不好腿力差自然走路的持續力就不夠,會愈走愈慢。

其二就是攝影技術還尚待磨練,因此要拍攝一張作品總要手忙腳亂地酌磨比隊友久些。

最重要的來了,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無可救藥的就是~
一踏上福建土樓的土地,我就被這裡的風土民情、古老的文化給深深地吸引住,更發現自己像見到夢中情人般深深地感動、深深地愛戀,愛上土樓裡的一切,一切的一切,即便是這裡的一草一木,我都好似一個戀人般底迷戀著。
終於明白--自己為何會迷途?!

在延著土樓彎延的河邊小道上,因整個人的神識被土樓之思古幽情深切地吸引著而迷失了方向,而找不到同伴、找不到歸途。
土樓外鋪滿碎石的河床上,我隨手撿了兩小塊破碎的瓷碗碎片,悄悄地像寶貝似地放進褲袋裡,身旁眼尖的隊友瞧見,問是怎地特殊的石頭?她瞧了瞧,表情告訴我,這是啥石頭呀?!

它的確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石子,這是我從福建土樓-我深愛的土地上拾起當地人丟棄的瓷碗碎片,但我明白:回到台灣我的記憶除了拍攝回來的一些土樓相片,應該就屬這兩塊碎瓷最真實可貴了,就好似從戀人身上取回來的信物般地彌足珍貴。

幾位隊友包括我的親朋好友一直好奇為何回來半個多月仍遲遲未見我的土樓相片,沒為什麼,

就只是剛回來的第一個星期我不太敢去打開自己的記憶卡,因為我的思緒仍深陷土樓無以自拔,之後慢慢地從土樓的情懷中抽離,才能開始整理在土樓所拍攝的相片。

Dear隊友~

我還沒學會如何把相片鋪上網,只能先縮圖檔mail幾張給各位批評指教囉!
來吧!

別客氣!就是給它用力的批評和用力的指教啦!別忘了有覺得不錯的也可以給它小小的贊美鼓勵唷!

感激啦!親愛的隊友。

祝福親愛的隊友平安快樂,也祝福大家端午佳節快樂喔!我愛土樓也愛你們喔!


~瑞花



 

遺忘

牛脾氣






 渴望


永慶樓



土樓燈影








想飛
土角厝與板橋

土樓內設攤討生活

土樓與井

土樓光影
懷遠樓




期待

生活
生活

依賴

茫然
  
離情
~瑞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