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九月,雲南處處秋高氣爽,稻穀玉米金黃,位於中越邊境的屏邊苗族自治縣和馬關縣有座座古老神秘的苗族和壯族山寨,這裏蘊藏著豐厚的文化積澱和多姿多彩的民族傳統文化資源.屏邊縣境內的國家級大圍山原始森林,長年雲霧繚繞,景色迷人,馬關縣是弛名中外的“中國民間藝術之鄉”,這裏的壯族風情濃郁,色彩斑斕讓攝影家流連忘返。為了加強對外開放和交流,讓更多的海外攝影家赴邊境古寨探秘,一展身手,收穫佳作,共用攝影創作資源歡樂。屏邊縣和馬關縣人民政府特別邀請您和朋友前來參加此次攝影活動。現將具體行程拍攝內容和有關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動日期:2009年11月9日—11月16日共計往返行程8天

二、活動日程內容:

        11月9日 全天昆明報到。 住宿:昆明酒店

        11月10日 昆明—屏邊 行程300公里,途中午餐後,前往屏邊縣境內“天然睡佛”景觀拍攝,屏邊姑租碑苗族山寨獵影:

1、梯田秋收風光;2、原生態苗族民間舞蹈表演;3、山寨古老民居建築和苗族生活風情等,晚上由屏邊縣人民政府舉辦歡迎宴會,觀看民間歌舞演出。
    住宿:屏邊縣賓館

       11月11日 屏邊縣—大圍山國家森林景區 行程32公里,上午大圍山原始森林奇境中拍攝人體藝術,(特邀昆明2—3名人體模特拍攝),下午在大圍山景區拍攝苗族傳統花山節風情,蘆笙歌舞、爬花杆演示等。
    住宿:屏邊縣賓館

      11月12日 全天在屏邊主要景區拍攝。1、著名滇越鐵路“人字橋”奇觀;2、標水岩瀑布和南溪河谷風光;3、人字橋苗族村寨風情等(安排數名苗族青年男女配合拍攝)
     住宿:屏邊縣賓館

     11月13日 屏邊—馬關縣 行程200公里,沿途中越邊境風光,馬關縣城午餐後,前往馬灑壯族鄉村獵影,田野秋韻風光,壯族古屋、生活風情等。
    住宿:馬關縣賓館

    11月14日 上午前往著名“中國民間藝術之鄉”—阿峨壯族農民版畫村充分感受民間文化藝術的魅力,下午在版畫村拍攝壯鄉婚俗演示等特色民族風情。
    住宿:馬關縣賓館

     11月15日 馬關縣—昆明 行程420公里,沿途拍攝山村、田野秋色風光。
     住宿:昆明酒店

11月16日 上午自由活動,午餐後帶著對雲南高原的美好記憶回家。 住宿:溫暖的家

三、活動相關事項:

1、本次攝影活動結束後,將舉辦攝影展覽、出版畫冊,請每位參加者提供5幅(電子文檔)重點反映拍攝屏邊活動內容的佳作和本人彩色免冠照片2張,以及個人藝術簡歷,用於攝影展和畫冊,並贈送每人畫冊一本,發給證書和稿酬。

2、凡參加活動者均贈送禮品一份。

3、參加費用:每人交納人民幣3000元,包括8天交通、食宿、旅遊保險,人體模特和各地活動組織拍攝等費用。台北—昆明來回機票按實際發生費用收取(可刷卡)。

4、本次活動限定參加人數, 貴會配額20名。

報名截止日期:2009年10月20日以前

5、各地氣溫18℃—26℃、本次活動車程相對較遠,請身體欠佳者慎重考慮參加,並注意攜帶個人旅行常用藥品。

6.臺灣報名專線: 台灣攝影學會兩岸交流委員會

聯繫人: 楊有慶 02-29113332, 0929-220899

e-mail: tonyang168@gmail.com

王蓬君 02-23066979, 0933-893636

本次活動由雲南省屏邊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馬關縣人民政府和雲南高原國際攝影藝術中心聯合主辦。

熱忱歡迎報名參加!

雲南高原國際攝影藝術中心

2009年8月28日

0 意見: